源稿件库

中英街:温暖和感动常在身边 好人好事现象蔚然成风

发布时间:2019-11-22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杨春丽

居民赠送锦旗

“扶不扶”?中英街不含糊

“扶不扶”一直是社会热点话题。在中英街辖区内,边防官兵深夜救助港籍迷路老人,巡逻员扶起醉酒男子,与此类似的好人好事在0.17平方公里的中英街上经常发生。

上个月下旬,一名醉酒男子躺在中英街南广场水泥地上,巡逻员上前查看、了解情况,并用巡逻车将醉酒男子带回其住处,护送其到6楼家中。几天后,其家属为表感谢,特意到中英街管理局赠送一面写着“排忧解难 热心助人”的锦旗。

中英街相关负责人跟记者介绍,这样的平凡义举,常常在中英街上演。还是上个月,10月20日下午5点多,巡防员赖晓杰得知,来自东莞的一名七十多岁老人到中英街游玩,在中英街关口与家人走散,赖晓杰将这一情况立即报给中英街管理局值班室。在值班工作人员到派出所调看监控的同时,赖晓杰一边沿路寻找,最终在关口附近的一处停车场找到老人,并安全护送到老人亲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