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擦亮”梧桐人才”招聘品牌 盐田区精准招揽专技人才

发布时间:2019-11-23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杨春丽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杨春丽 通讯员 孙碧诗)梧桐筑巢,人才筑梦。为深入贯彻区委五届十三次全会精神,深化“政策+引才”双轮驱动,打造特色鲜明、活力迸发的人才高地,11月23日上午,结合“盐田人才月”活动部署,区委组织部、区人才工作局、区人力资源局在区党群服务中心共同举办盐田区2019年“梧桐人才”专技岗位招聘会,用专业化、精准化方式,面向在深高校及社会公开招聘辖区企业专业技术人才。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袁虎勇到场巡展指导。

2019年“梧桐人才”专技岗位招聘会

据悉,本次招聘会共有码隆科技、东部华侨城、百泰投资、大百汇、赛莱克斯等26家辖区企业参加,提供了技术研发、原件开发等岗位 141个。招聘会现场,记者看到应聘者络绎不绝,许多企业面试桌前排起了长队,面对心仪的岗位,人才们争相向面试官亮出自己的得意技能。据统计,本次招聘会累计到场人数420余人,应聘者绝大多数年龄集中在25-35岁,本科及以上学历超过90%(其中博士3人、硕士55人),初步达成岗位意向预计超80%。辖区企业标朗环保负责人表示,这次招聘收到的简历匹配程度很高,其中9名应聘者会作为公司重点考虑对象,希望政府多多举办这样的招聘活动。

2019年“梧桐人才”专技岗位招聘会

盐田区人才工作局局长刁平磊告诉记者,区政府通过前期对接辖区各企业人力资源部门,多次开展调研活动、召开协调会,基本掌握了企业的人才需求,并在此基础上,请专业招聘公司和猎头公司作了大量宣传和匹配工作。“目前,根据企业的反响,大家对收到的简历数量和质量都比较满意。”刁平磊表示。

据悉,为实现精准引才,本次招聘会前期进行了多渠道宣传发动,充分运用门户网站、知名媒体、微信公众号、H5以及宣传手册、海报等渠道进行高效推广,线下与线上双轨并行,扩大信息覆盖率和活动辐射面。同时,针对企业专业技术岗位,通过高校对接、线上大数据比对和简历推送,精准匹配符合岗位需求人员后,组织线下面试活动,向社会各类人才提供现场报名渠道,敞开大门广纳贤才,并现场设置了简历诊断区,邀请人力资源专家为求职者完善简历,创新企业与人才双向互选模式,实现“政府搭台,企业唱戏”。

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袁虎勇现场巡展

盐田区相关负责人表示,一直以来,盐田区高度重视人才工作,坚持“产业兴盐”发展战略,聚焦辖区企业引才“卡脖子”难题,用高标准服务企业人才态度,铸造盐田招才引智品牌工程。下一步,将精准对接辖区产业发展情况以及企业用人需求,做好优质人才就业、创业等方面工作,进而丰富盐田区人才储备,为盐田区加快建成宜居宜业宜游的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滨海城区提供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