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盐田区持续发力突出重点 助力乐业县打赢脱贫攻坚战

发布时间:2019-11-25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陈琳君

盐田区与乐业县召开对口扶贫协作工作座谈会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邓雪婷)2019年11月25日上午,盐田区与乐业县召开对口扶贫协作工作座谈会,双方就乐业县脱贫攻坚、结对帮扶工作以及项目推进情况进行座谈交流。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时卫干,副区长罗毅等参加会议。

记者了解到,自2016年对口乐业县扶贫协作工作以来,盐田区助力乐业县实现26个贫困村摘帽,共6803户30105人脱贫,贫困发生率下降到8.17%。2019年计划实现22个贫困村摘帽,脱贫8865人,贫困发生率下降至1.85%。

盐田区与乐业县召开对口扶贫协作工作座谈会

据悉,2019年盐田区筹集社会资金600万元支持乐业县扶贫协作重点项目建设,资金支持力度逐年加大,助力乐业县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2019年在盐田区开设扶贫农产品展销中心,并于11月21日正式开业,接下来将把乐业县的特色农副产品纳入到平台商品中销售,展销中心可同步进行线下线上销售,借助电商扶贫模式,拓宽对口扶贫协作地区农产品销售渠道,帮助贫困地区增收致富。

在产业帮扶方面,盐田区积极推动盐乐友谊楼、乐业县万亩猕猴桃及芒果产业种植等产业帮扶项目建设,支援打造2.1万亩猕猴桃、1.2万亩芒果两大脱贫奔康产业园。在深化劳务协作方面,盐田区积极开展对口劳务合作,2019年组织“深圳盐田区对口乐业县劳务协作暨春风行动”现场招聘会,积极引进东部企业提供就业岗位进行现场招聘,推荐当地建档立卡贫困群众等参加招聘会。在干部人才学习交流方面,2019年盐田区委组织部选派2名副处级领导干部到乐业县挂职,分别接收乐业县干部2名来盐田挂职锻炼;2019年盐田区选派4名教育系统骨干人员到乐业县开展支教工作,选派1支20人经验丰富的医疗队到乐业县人民医院开展支医工作,同时接收乐业县12名教师到盐田区教育系统跟班学习,接收2名医护人员来盐田区人民医院(集团)进修学习,为乐业县引入优质教育、医疗资源和先进的教学、医学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