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创新城区智向未来 盐田区智慧城市指挥中心启用

发布时间:2019-11-29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陈琳君

盐田区港口危险货物泄漏事故应急处置演习

接获“险情”后,盐田区立即按预案要求成立事故应急救援指挥部,启动《盐田区港口危险货物事故应急预案》Ⅳ级应急响应,组织各方救援力量赶赴现场,开展应急救援。经市交通运输局盐田管理局、区应急管理局、盐田海事局、盐田消防大队、深圳市消防支队水上大队盐田水上中队、盐田国际码头有限公司、盐田公安分局、深圳市生态环境局盐田管理局、盐田交警大队、盐田边检站、盐田区人民医院、深圳市深投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等单位共同参与,有毒物挥发被稳定控制,遇险工作人员获得及时救治,危险货物得到妥善处置,事态得到及时控制,未产生进一步损失。

记者了解到,本次演习运用了指挥中心集成的统一一体化平台,打通了信息及时传达机制,各相关主体责任人积极参与、共同协调指挥,“突发事件”得到了更高效、及时的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