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疫情下 盐田区这所学校新晋教师“主播”如何各显神通?

发布时间:2020-03-05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郑创彬


海涛小学学生在家上体育课

以“玩”促学 

因地制宜设定居家科学体育健身课程

宅在家中,体育锻炼也不能停。“我会提前写好第二天两节课的教学流程、练习要求、练习注意事项和上课需使用的简单器材。并提前30分钟发到班级群。”为了让学生因地制宜地在家开展科学健身活动,海涛小学体育科教师杨静告诉记者,自己从未做过直播教学,加上居家场地的局限性,在教学内容选择上还是应以锻炼身体灵活性、柔韧性、耐力为主,再穿插以适当的亲子运动。为了提升学生参与感和积极性,在播放练习视频过程中,杨静还会跟学生进行互动,及时给予指导和鼓励。

“这个寒假很特别,为了防控疫情,我们都得待在家里。但是我们不能只‘呆’在家里,什么都不做。适当地进行体育锻炼才能够提高自身免疫力。”体育教师黄楚云常常以此鼓励学生多运动。为了寓教于乐,尽量让学生在玩中学,黄楚云安排的教学活动内容侧重于让孩子在协调性、柔韧性、灵敏性全面发展。基于场地空间的局限性和教学内容的安全性黄楚云指导学生开展原地跑、做体操等居家运动。由其推出的包含文字、图片、短视频的详细运动课件,也受到不少学生的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