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推出6大项目11个配套活动 盐田创意十二月系列活动启动

发布时间:2020-12-04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发掘本土文化 绽放创意活力

本次活动邀请了众多历史文化学者、设计师和青年新艺术家,共同打造了一场独具特色的多元艺术盛会,内容包括“梅沙文脉——文化史视角下的梅沙生活艺术展”“走街串象——2020深圳(盐田)青年艺术周当代艺术展”“文艺来潮——青年艺术家原创及衍生品集市”“梅沙谈艺——青年艺术海边沙龙”等文化单元。

“客家山歌”歌舞
梅沙双语学校合唱团小歌手们分别用中文、英语、祖鲁语表演世界经典曲目

在开幕式中,活动特别设计了一个传统与现代、古老与未来相结合的创意设计,大梅沙村村民组建的“榕合”客家山歌队将盐田的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客家山歌”歌舞带到了现场,传达出当地传统艺术的无限魅力;梅沙双语学校合唱团的小歌手们分别用中文、英语、祖鲁语表演了世界经典曲目,悦耳歌声让人感受到新梅沙的勃勃生机。

“梅沙文脉——文化史视角下的梅沙生活艺术展”

作为艺术周重点内容之一的“梅沙文脉——文化史视角下的梅沙生活艺术展”,则通过大梅沙考古遗址、古海图、三洲田茶园、客家山歌、大梅沙海滩羽人、崗熹唐卡技艺、五谷芳乳鸽等本地7个代表性文化地理符号,全方位展示了梅沙独有的文化基因和强大生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