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IN视频•瞰盐田⑨|登顶梅沙尖 感受中国天然氧吧无限魅力

发布时间:2021-01-19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潘峰 李小辉)风光旖旎的大小梅沙、历史厚重的三洲田、国家生态旅游示范区东部华侨城、被《中国国家地理》杂志评为中国最美的海岸线……登上深圳第三高峰——梅沙尖,这些美景都能一览无遗。

梅沙尖因其山顶像一个尖锥故而得名

梅沙尖耸立于盐田区三洲田的群山之中,海拔753米,是深圳市第三峰,仅次于大梧桐山和七娘山。因其山顶像一个尖锥,故而得名梅沙尖,登上山顶瞭望,大小梅沙美景、三洲田风景区一览无遗。

梅沙尖

登顶梅沙尖,有多条攀爬路线,可分别从盐田检查站、茶溪谷、大水坑等多个入口上去。在天气晴好的时候,随便选择一个登山入口,一路上蓝天白云、绿水青山、碧海沙滩连为一体,美得不像话,仿佛置身于画中。沿着登山台阶拾级而上,时而暴晒在阳光下,时而穿行在林荫小道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