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重点率本科率创历史新高 盐田高级中学连续五年获高考卓越奖

发布时间:2021-01-21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最美海景学校”——盐田高级中学

最美海景高中华丽蝶变

东部现代化滨海名校强势崛起

抬首可见蓝天白云,俯首可见无敌海景。由于地处梧桐山风景区的梧桐山麓,盐田高级中学还是深圳市唯一一所全海景高中。走进这所被网友誉为“最美海景学校”的校园,于凭栏远眺间将美丽的盐田港区和大鹏湾尽收眼底,宛如欣赏着一幅壮阔辽远的美丽画卷。沿广场台阶拾级而上,可以看到各年级独立的教学楼、全市最大创客梦工场、藏书超10万册的图书馆等,高端雅致的梧桐山书院、高大上的海德博物馆、千人求实会堂等优质教育教学资源也悉数尽入眼底。

盐田高级中学创办于2014年9月,由沙头角中学整体搬迁而来,是国家级示范高中、广东省一级学校。“搬迁不仅意味着办学地址的变化、教学设备的更新和办学条件的改善,更重要的还有办学理念和治校思路的嬗变。”几年来,在校长罗诚的带领下,盐田高级中学以新校搬迁为契机,按照强管理、引名师、铸品牌等发展思路,树立“尊重个性、开发潜能、自主学习、全面发展”的教学理念,推行以博邃海洋文化为特征的校园文化,打造“尊重人、发展人、幸福人”的生态校园,在建设自然性、人文性和开放性的现代化滨海名校的道路上开拓创新、砥砺前行,教育教学质量稳步提升,成为深圳公认的快速优质发展的普高名校之一,并先后获评2018年度深圳最具影响力学校、深圳市2019年度STEM教育典范学校、广东省依法治校示范校、中国首批STEM教育创客教育实验学校、中国首批STEM教育领航学校、全国教育科学规划教育部重点课题实验学校等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