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2020年GDP预计增长5.8% 盐田区五届六次党代会开幕

发布时间:2021-01-26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盐田风光

部署2021:

做到“四个必须”,全力跑出“盐田加速度”

凡是过往,皆为序章。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盐田区如何在新的历史征程中,立足新起点,把握新机遇,书写高质量发展新答卷?党代会报告给出清晰响亮的回答。

“区委认真研究、审时度势,提出到2025年要高质量全面建成宜居宜业宜游的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滨海城区,实现地区生产总值突破1000亿元的目标。”区委书记陈清在报告中指出,前景无比光明,前行更需奋进。要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奋力跑好“十四五”第一程,全力跑出现代化建设的“盐田加速度”,为全国全省全市发展大局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要坚持“跳起来摘桃子”的工作状态,以“一天不能等、一刻不能停、一秒不能误”的责任感、紧迫感,加快推动经济社会各领域工作出成果、见成效。

报告明确了2021年盐田全区工作的总体要求:牢牢把握“双区建设”和综合改革试点重大历史机遇,深入推进“产业兴盐”“创新驱动”,巩固拓展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成果,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加快高质量全面建成宜居宜业宜游的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滨海城区步伐,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经综合考虑,2021年盐田区经济增长的预期目标为6.5%以上,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和经济增长基本同步。

盐田中央公园

如何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奋力跑好“十四五”第一程,实现会议确定的目标,全力跑出现代化建设的“盐田加速度”?报告认为要做到“四个必须”:

——一是必须方向明,始终盯紧“一个目标”。就是高质量全面建成宜居宜业宜游的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滨海城区。

——二是必须思路清,坚定践行“五个坚定不移”。就是坚定不移把产业兴盐作为首要任务、把创新驱动作为主导战略、把绿色发展作为最大优势、把公平正义作为核心追求、把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作为根本保障。

——三是必须抓重点,牢牢聚焦“打造六个区”(打造深港深度合作先行区、特色科技产业创新区、全域全季旅游示范区、民主法治建设先进区、可持续发展先锋区、民生幸福标杆引领区)。

——四是必须见成效,加快推动美好蓝图转化为生动现实。坚持“跳起来摘桃子”的工作状态,以“一天不能等、一刻不能停、一秒不能误”的责任感、紧迫感,加快推动经济社会各领域工作出成果、见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