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2020年GDP预计增长5.8% 盐田区五届六次党代会开幕

发布时间:2021-01-26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山海盐田

蓝图已绘就,奋斗正当时。步入2021年的新征程,盐田区将做好这些重点工作:

一是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全力推动“产业兴盐”“创新驱动”取得更大成效。聚焦特色科技产业创新区建设,坚持“产业兴盐”“创新驱动”不动摇,大力推动产业基础高级化、产业链现代化,加快打造高质量发展高地。

二是与时俱进全面深化改革,全力推动综合改革试点迅速落地、结出硕果。牢牢抓住实施综合改革试点重大契机,切实把握改革正确方向,更加注重系统集成、协同高效,推动全面深化改革向纵深推进,进一步释放和激发发展活力。

三是锐意开拓全面扩大开放,全力增强畅通国内大循环和联通国内国际双循环的功能。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注重需求侧管理,不断提高“引进来”的吸引力和“走出去”的竞争力,加快建设更高水平开放型经济,为构建新发展格局率先探索有效路径。

四是创新思路推动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全力探索城市现代化治理新路径。树立“全周期管理”意识,强化依法治理,下足“绣花”功夫,加快打造可持续发展先锋城区,努力为超大型城市可持续发展提供示范模板。

五是真抓实干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力推动形成共建共治共享共同富裕的民生发展格局。始终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用心用情用力办好民生社会事业,加快打造民生幸福标杆引领区,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

六是积极作为深入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全力为深圳先行示范区建设贡献力量、创造经验。充分发挥盐田与香港水陆相连、经济相通、人文相融的独特优势,加快促进各类要素高效便捷流动,在更高起点、更高层次、更高目标上融入和服务“双区建设”。

新的号角已经吹响,新的征程已经起航。大会报告振奋人心,党代表们深受鼓舞。新的一年,盐田将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风雨无阻的精神状态,朝着高质量全面建成宜居宜业宜游的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滨海城区奋力前进,以优异的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