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红包补贴、年货礼包…… 盐田企业出“心”招 员工留深过好年

发布时间:2021-02-04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留深补助+团圆饭

生产线员工做好随时投产准备

安多福生产车间

尽管没有硬性规定,但是记者走访发现,盐田多数企业员工已经做好了留深过年的准备。“目前,根据我们的摸底,生产线上的所有员工都将留在深圳过年,不给防疫工作添麻烦。”安多福位于北山道工业区,是一家专业从事消毒器械、抗菌产品、医疗器械等健康卫生产品研发和制造的企业。该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早在2020年12月中旬,公司已向全体员工发出倡议,倡议大家就地过年、留深过年。

“我们都做好了‘召即战、战必胜’的准备,一旦有需求,可随时投入生产中。”该负责人表示,安多福是一家防疫物资保障单位,需要时刻保障生产力,所有留深员工都是生产储备力量,须做好随时投产的准备。春节期间,公司将按照每人3000元标准发放留深补贴,对于春节期间须加班的员工,公司将按照《劳动法》向职工发放加班工资。此外,在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公司将组织留深员工除夕夜吃团圆饭、过团圆年,为留深员工送去温暖。

安全过年是企业与员工的共同目标,为了保障员工安全过年,春节假期前,安多福要求所有员工做好登记备案,统计包括住址、紧急联系人等信息,对离深员工则要求统计去处、交通工具等信息。公司还制定了应急管理预案,成立了应急小组,全方位保障员工在深圳过一个安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