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旧城改造遇“钉子户” 盐田街道调解员迎难而上成功调解

发布时间:2021-02-19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郑创彬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邓雪婷 通讯员 李玉玲)随着盐田街道旧城改造工作深入推进,该街道某城中村片区征迁工作已接近尾声,但仍有一户餐饮商铺“屹立”于废墟中。据了解,由于房东给予的搬迁补偿款无法满足其要求,商户一直拒绝搬离并多次上访。盐田街道人民调解员李饶迎难而上,主动作为,线上线下两手抓,成功调解了这一桩长达一年半的民事纠纷案件。

调解现场

据了解,商铺经营者黄某与房东签订租赁合同期限至2021年6月。因旧改工程工作需要,房东要求黄某配合搬离。但因房东无法满足其高额的搬迁补偿要求,黄某以“合同未到期”为由拒绝搬离,并从2019年年底至今一直拒绝缴交租金,多次抗议执法部门对其“占道经营”“环境污染过大”等问题进行的执法工作,从而多次上访。2019年8月初,在开发商按计划进场设立围挡时,黄某找房东和开发商沟通此事,但问题没有得到解决后进行阻挠。2019年年底,黄某向盐田街道人民调解委员会申请调解。调委会立即派出人民调解员了解当事人诉求,聚焦争议,向其宣讲相关法律法规,劝导合法合理表达诉求,切莫作过激、越级上访等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