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旧城改造遇“钉子户” 盐田街道调解员迎难而上成功调解

发布时间:2021-02-19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郑创彬

调解员组织双方斟酌调解意见

调解过程中,调解员邀请执法人员针对当事人提出的执法异议进行详细解释,表示执法队所采取的执法行为都是合法合规的,劝诫其守法经营。经过耐心劝导,黄某的情绪才有所缓和,并表示将以合法途径进行维权,同时还是坚持向房东提出补偿年利润、装修、撤场搬迁及人员遣散等费用共计75万元的要求。而房东则表示其要求已经远远超出承受能力,建议其到法院进行诉讼。经过多次协商,双方都无法达成一致意见,调解员劝导双方换位思考,回去认真考虑后再进行调解。

为防止影响旧改工程进度,调解员不定期地通过电话、微信、约谈和实地走访等多种方式联系双方当事人,了解调解意愿,掌握案件动态。直到2021年2月1日,通过调解员苦口婆心地劝导,黄某同意降低补偿标准。眼看案件有了一丝突破,调解员则趁热打铁,立即电话连线开发商和身在外地的房东。2月5日,调解员再次组织双方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下面对面地对补偿金额作进一步地协商,不断拉近双方心理预期。经过多次斟酌和修改细节,双方终于在当晚19:30时达成一致意见并签订《人民调解协议书》。最后,双方就言语上曾发生的冲突相互致歉并握手言和,目前商铺楼栋已经被拆除,该起纠纷得到圆满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