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盐田:图书馆“藏”在公园里 赏景读书两相宜

发布时间:2021-08-09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郑创彬

因地制宜打造“山海环城公园带”

近年来,盐田区因地制宜,大胆创新,按照建设公园式城区的理念,以“百园城区”为目标,着眼“系统化设计”,围绕“山海城”三篇文章,对全区公园绿地一盘棋规划、一体化建设、整体性提升,打造出具有盐田特色“山海环城公园带”,呈现给广大市民游客一个景观优美、内涵丰富、功能完善、生态良好的优质公园体系。

盐田区半山公园带
空翠台

今年年初,盐田区半山公园带全线贯通并对外开放,诸多景观带渐次展现。该项目在现有风景区、森林公园、绿道和登山环道基础上,采取改造和新建相结合的措施,铺设起一条西起盘山公路、东至大鹏,长约69公里的半山步道,其中主线长40公里,支线长29公里。以健步道为纽带,整个半山公园带沿途连通绿道、登山道,通过打通小循环大循环,贯穿海拔在150米到300米之间的综合景区,实现了3处瀑布景观、4个水库景观节点、6个公园(节点)、13个山海观景平台及23个登山入口的有机串联,被誉为具有盐田特色的“生态翡翠项链”。市民可在“悠然登半山、一览山海城”间,感受“依山拥海、共享天籁”的怡人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