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盐田:图书馆“藏”在公园里 赏景读书两相宜

发布时间:2021-08-09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郑创彬

恩上湿地公园

其中,恩上湿地公园坐落于盐田区半山公园带,是极为增彩的一笔,山、林、湖、洲和谐共生的美好画卷已逐步成形,成为盐田又一新晋网红打卡点,吸引了许多市民游客到此观光游玩。园内,市民游人或安坐在草坪上野餐游玩,或漫步其间,寻找蕴含在这座依山傍水公园里的乐趣。

站在梅沙湾公园贝壳观景台上可远眺梅沙湾美景
梅沙湾公园的童梦乐岛

同样作为盐田区半山公园带的重要组成部分,梅沙湾公园通过梳理原有林相及绿化空间,新建入口大门和观景平台,并将海洋文化作为设计元素充分融入方案之中,打造了一个集景观和游憩功能于一体的多元化特色城市休闲公园。“我们根据现状地势和植被分布,选择观景条件良好的平台进行改造,打通了观景休闲空间,形成多个集观景和游憩功能于一体的节点。”盐田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位于公园海拔最高处的观景台视野辽阔,具有观赏海景的极佳视角。同时,增设的观景区还有供游人休憩的座椅,加上周边增植的灌木主题小品,丰富了区域季相变化,为前来游玩的市民游客提供了一个打卡拍照的绝佳点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