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盐田区年度教师杨艳:做孩子们的梦想合伙人

发布时间:2021-08-13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8月13日讯(记者 潘峰)“还记得,在盐田区纪念‘五四’运动一百周年的舞台上,我曾演唱了一首歌,叫《我们都是追梦人》。回顾20年从教路,我觉得我的教育梦一直在线,我还是最初那个爱追梦的女老师。”来自盐田区外国语学校的杨艳,是2021年盐田区年度教师,作为一名有22年党龄的党员教师,她坚定理想信念,坚信教育是“播种、耕耘、守望”的过程,在教育教学过程中始终坚持做“蹲下者、点亮者、拥抱者”。

盐田区教育局局长余永弘为2021年度教师杨艳颁奖

做追梦人 她是孩子眼中的杨妈妈

“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是习近平总书记描画的学校体育教育蓝图。这16个字正诠释了我为之奋斗、为之坚持的体育教育事业。”杨艳表示,作为一名体育教育者,为每一位学生终身可持续发展的理念一直是她追梦的初衷。从教以来,她不断丰盈知识和思想储备,始终俯下身和学生平等对话,不断创造高效的生命课堂。

“我有一个学生叫小惠,她喜欢叫我杨妈妈,小惠说这是因为我从不以成绩去评定他们。”这个叫小惠的孩子,刚结束高考便发信息给杨艳,告诉杨妈妈考试情况,并表示以后要继续与她讨论保持身材的锻炼方法。正是由于从教以来坚持爱生如子,因此,杨艳也许多学生亲切地称为“杨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