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盐田区年度教师杨艳:做孩子们的梦想合伙人

发布时间:2021-08-13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杨艳与学生们在一起

做造梦人 努力让课堂变得有趣

“当老师,要当一个有梦想的老师,当老师,更要当一个造梦的高手。”杨艳说,现在很多孩子不太爱运动,为了让孩子爱上运动,她努力让课堂变得有趣。在杨艳的努力下,一届又一届的学生也因此在她的课堂上放飞自我,在各级各类比赛场上精彩绽放,领略体育之美、享受运动之乐。

刚刚初中毕业、走出盐田区外国语学校的小薇,是个品学兼优的孩子,但体质却很弱,对体育成绩的担忧让她几度失眠。从初二开始,杨艳便陪着小薇加练,告诉小薇要相信坚持运动的力量,一起来创造奇迹,并和小薇的班主任、心理老师及家长保持沟通。最终,功夫不负有心人,小薇在中考体育中拿到了30分——满分成绩

滋养出更温润的教育,培养更优秀的人才,是我们的使命,也是我对盐田教育,对莘莘学子做出的承诺。”杨艳表示,20年从教路,她一直心怀梦想,未来也将尽己所能,心怀温度、永不止步,在教书育人的路上奔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