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图书馆开展"盐田早期阅读素养启蒙计划"第7期活动

发布时间:2017-04-26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陈琳君

深圳新闻网盐田讯  4月25日下午,由盐田区委宣传部(区文体局)主办,盐田区图书馆承办的"盐田早期阅读素养启蒙计划"的第7期活动在盐田区沙盐路福苑小区东埔幼儿园举行。幼儿园的大二班级孩子参加此次活动。

据悉,此次阅读启蒙教育活动以"颜色碰碰碰"为主题,以绘本《小黄和小蓝》作为媒介,通过阅读绘本、师生互动、亲子游戏等形式展开,让孩子们在活动中体会阅读与父母共读的乐趣,收获三原色的知识。

活动中,老师引导孩子们从“小黄”和“小蓝”两个颜色入手,讲述两个不同颜色的小伙伴拥抱在一起发生的奇妙事件,在孩子面前展示出一个直观的颜色世界。用通俗易懂的方式加深孩子们对颜色的认知,在互动阅读中穿插趣味游戏,巩固孩子们对于颜色的认识和掌握。现场还进行了“混色原理实验”—盐画,让孩子和家长一起学习,一起直观感受颜色的变化。活动获得了家长朋友们的一致好评。

据介绍,“盐田早期儿童阅读素养启蒙计划”是盐田区图书馆新馆开馆后一项重点打造的主题活动,以绘本为载体,抓住0至6岁儿童的各个敏感期,寻求学龄前儿童多维度的阅读兴趣点,开设体验式阅读活动,创建立体化阅读环境,将阅读启蒙与创意启蒙、语言启蒙、艺术启蒙、音乐启蒙、运动启蒙、心理干预启蒙等早期教育融为一体,通过创意化的阅读教学,围绕绘本主题增加了游戏互动、角色扮演、艺术创意、音乐赏析、创意手工等多种互动环节的设计,让儿童在阅读的同时促进儿童神经系统发育、开启智慧、丰富知识、发展个性、提高动手能力,全方位提升幼儿早期阅读兴趣和阅读能力,帮助家长与儿童共同创造更为亲密活泼动感的亲子阅读生活方式。(通讯员  刘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