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黄浦区政协副主席程霄玉到盐田调研城市更新工作

发布时间:2018-05-16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陈琳君)5月15日上午,上海市黄浦区政协副主席程霄玉率队来盐田区考察调研城市更新工作,并与盐田区领导进行座谈交流。盐田区委书记杜玲、区政协主席武威、副区长周敏参加座谈会。


上海黄浦区政协副主席程霄玉到盐田调研城市更新工作 

会上,盐田区城市更新局、区编办等相关部门负责人介绍了城市更新组织实施和机构设置、人员编制等情况。据了解,盐田区辖区总面积74.64平方公里,其中51.03平方公里为生态保护区,在发展过程中面临着潜力空间有限、土地资源难以为继等问题。对此,盐田区因地制宜,将城市更新作为提高城市建设用地效率、优化盐田城区空间结构、促进产业转型升级的有效途径。

为保障城市更新工作的规范、高效开展,近年来,盐田区积极推进“强区放权”城市更新改革,突出规划引领,强化科学更新,严格项目审批,提升更新质量,积极拓展思路,规范项目管理。在组织架构、资源配置、配套制度和风险防控四个方面进行积极探索,出台了《盐田区城市更新实施办法(试行)》,进一步缩短了项目审批流程及各职能部门审批时限。辖区城市更新工作呈现提质提速,规范有序推进态势。


上海黄浦区政协副主席程霄玉到盐田调研城市更新工作

座谈过程中,盐田区委书记杜玲介绍了盐田区在城市更新及大部制改革中的主要做法和积极探索。杜玲表示,上海市在精细化城市管理等工作中积累了许多丰富的经验,值得盐田区认真学习借鉴,希望盐田、黄浦两区加强合作交流,共同促进双方经济社会发展。

上海市黄浦区政协副主席程霄玉高度评价了深圳市及盐田区在城市更新和机构改革中取得的积极成果。她表示,这些成功经验很有启发和示范意义,将认真总结和提炼,在工作中借鉴运用,积极推动城市更新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