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20个国家的专业人士 齐聚梅沙共议潜水与海洋环保

发布时间:2017-05-14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潘峰 邓雪婷)5月14日下午,首届梅沙国际潜水论坛正式开幕,来自世界潜水联合会、亚洲潜水联合会、广东海洋大学深圳研究院、岭南师范学院等近20个国家的行业资深专家齐聚一堂,共议潜水和保护海洋生态环境话题。

首届梅沙国际潜水论坛正式开幕。

论坛期间,世界潜水联合会秘书长MR.BACCOUCHE、亚洲潜水联合会主席石波、亚洲潜水学院副院长章晓霜、世界潜水联合会技术委员会主席MR.HOLM、广东海洋大学深圳研究院常务副院长肖宝华等国内外行业高端学者专家,分别阐述了潜水与保护珊瑚、保护海洋之间的关系。

首届梅沙国际潜水论坛正式开幕。

“欧洲的海水温度很低,并不适合珊瑚生长,但世界上很多国家都在做培育珊瑚的工作。在泰国,台风会破坏珊瑚礁,并对陆地造成破坏,在泰国的大学里,相关专业的学生会接受训练来种植珊瑚。” 世界潜水联合会欧洲区主席、比利时皇家潜水协会主席罗尼介绍。“ 菲律宾海底的岩石比较多,我们用钉子和绳子将珊瑚固定在石头上。深圳采用螺母固定的方式种植珊瑚,这种方式很棒。” 菲律宾潜水协会主席本尼迪克特介绍。

“我们这次种珊瑚是在公开招募潜水员,只是知道的人比较少。第一届珊瑚节我们招募了一些比较有经验的人,将来会潜水的市民都可以来种珊瑚。未来或许还可以通过认领的方式扩大影响力,比如认领后可以在珊瑚上挂认领人的铭牌。” 广东海洋大学深圳研究院的廖素群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