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港小学举行第八届艺术节 展示“新样态”实验成果

发布时间:2017-05-30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深圳新闻网讯 (记者 潘峰)在“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5月27日下午,盐田区盐港小学举行“艺术点亮人生 坚持成就梦想”第八届艺术节汇报演出活动,展示学生的人文素养和艺术情操。区政协副主席马广明以及部分师生和家长齐聚学校礼堂,观看学生们带来的精彩文艺表演。

参观学生纸浆画体验坊。

据悉,2013年,盐港小学就有了一个美丽的梦想,要把学校打造成“孩子成长的乐园”,而2017年,盐田区启动“新样态”实验区,为盐港小学的课程再造注入生机与活力。在盐田教育“整体意识”“破局意识”的引领下,学校开始推进“打破”与“整体构建”相结合的课改工作,学校基本构建了以“核心素养”为指导,以“阳光男孩,美丽女孩”为培养目标,以“课程三化”为主要措施,以“学问课堂”为主要阵地,以“四大节”为评价方式的校本课程体系,打造精品课程,加大国际化课程的开发,构建课程新样态。

学生表演课本剧选修课《三打白骨精》。

“新样态”以来,盐港小学重新梳理选修课程,打造精品,大力开发,进一步多元化。科技课程走进来了,创客农业、3D打印、机器人激发了孩子们改造未来的兴趣;体育艺术课程更丰富了,排球、足球、京剧、舞蹈、合唱、葫芦丝、尤克里里,满足了孩子们特长发展的需要;心理构建、团队拓展课程开始了,阳光心态、坚持不懈的校训深入孩子们的心灵,内化成品质,外化成行为……每周五下午已成为孩子们最期待最快乐的时光。

选修课程受到学生们热烈欢迎。

近年来,盐港小学艺术表演类、体育运动类、美术创作类等近十个特色社团被打造精品社团,形成梯队,成效显著,在各级比赛和各种展演中崭露头角。其中舞蹈社团获深圳市环保主题舞蹈比赛第一名;合唱社团,获盐田区合唱比赛第一名;田径社团,在获区运会团体第一名;足球社团,在区级比赛中名列前矛;美术类社团在2016年举办的“绽放”作品展惊艳同行,三个美术特色课程被评为深圳市“好课程”……

学生们作品展区。

本次校园文化艺术节,盐港小学孩子们的文娱表演多姿多彩,音乐舞剧逗人捧腹大笑,绘画、手工制作等作品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演出中,孩子们优美的舞姿、愉快的心情、朝气蓬勃的精神面貌充分展示了他们的美好心灵和对美好生活的憧憬与向往。

盐港小学举行第八届艺术节

“家庭教育是社会进步的重要基石。构建和谐校园,推进学校发展,需要家庭及全社会的共同努力。”盐田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盐港小学举行的校园文化艺术节汇报演出活动,既充分展示了学校素质教育的成果,也为全区教育系统构建和谐的家校互动机制,打造和谐校园作出了示范。

 

盐港小学举行第八届艺术节

 

盐港小学举行第八届艺术节


 

盐港小学举行第八届艺术节

 

盐港小学举行第八届艺术节


 

盐港小学举行第八届艺术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