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区举办少儿书画大赛 313幅少儿书画作品精彩亮相

发布时间:2017-06-05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陈蓉

深圳新闻网讯 (记者 陈蓉)“我3岁开始学画动漫,7岁开始入书画院学习国画。课堂上,老师不但细心地传授我们用墨、用笔和调色等方法,还耐心地给我们做示范,教我们用墨的多少,颜色的浓淡……”6月5日下午,第十二届深圳市盐田区少儿书画大赛开幕式在盐田文化中心四楼拉开帷幕,一书画作者向记者如是说。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黄伟平参加了此次开幕式并为获奖学生颁奖。

盐田区举办少儿书画大赛 313幅书画作品精彩亮相

盐田区举办少儿书画大赛 313幅书画作品精彩亮相

据深圳市盐田区青少年书画院教师裴亦南介绍,此次比赛由中共盐田区委宣传部(区文体局)、共青团盐田区委员会、盐田区教育局主办,盐田区文化馆、盐田区青少年书画院承办。此次展览共展出313幅书画作品,分为国画、书法、速写、色彩、素描等板块,均由该书画院的学生在课堂上完成。两周前老师给创作元素,学生根据元素进行创作。“我们书画院讲求快乐书画,招牌是水墨画。接下来,我们会致力于壮大队伍,培养盐田区的艺术人才,弘扬千年国粹,我们有信心把这件事做好。”

盐田区举办少儿书画大赛 313幅书画作品精彩亮相

盐田区举办少儿书画大赛 313幅书画作品精彩亮相

“青少年的气质决定城区的气质,青少年的美感决定城区的美感。”团区委书记杨斌为活动致辞。他说,书画展是一个平台,作品是这个平台的真正内涵,通过作品的创作和展示,不仅提高了青少年的书画技艺,更能在潜移默化中加强他们的爱国情操,引导他们自觉传承传统文化,为青少年营造出积极向上的成长环境。杨斌希望有更多类似于青少年书画院这样的社会组织为青少年发展搭建平台,也希望有更多的朋友和青少年参与到活动中来,共同营造积极向上的青少年发展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