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珊瑚虫课堂”走进校园 盐田学子探索海洋生态奥秘

发布时间:2017-06-06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邓雪婷)6月6日下午,田心小学四年级全体学生额外迎来了一节特殊的课堂——“珊瑚虫课堂”,在与主讲老师生动有趣的互动中,180名学生一起探索了潮间带生物的奥秘,领略了海洋生态的多样性和趣味性。

“珊瑚虫课堂”走进田心小学
 

据介绍,“珊瑚虫课堂”由盐田区经促局科学技术协会和区教育局主办,盐田区义工联和盐田区海洋生态环保服务中心协办。盐田区海洋生态环保服务中心负责人杨旭聪告诉记者,将通过开展“珊瑚虫课堂”进学校科普活动,让更多的学生增强保护家园和人文环保的意识,关注盐田区的山海文化,打造盐田区新的文化推广新模式。据统计,“珊瑚虫课堂”自去年启动以来,已累计开展了60余场,参加人数近1万人次。

“珊瑚虫课堂”走进田心小学
 

“谁知道潮间带生物是什么?你能讲出它的故事吗?大自然处处有奥秘,也有很多智慧和故事。”课堂上,教学经验丰富的主讲老师邹顺荣娓娓道来,结合深圳市和盐田区海域生态环境和生物多样性,给学生上了一堂生动有趣的课。据了解,潮间带生物是指栖息于有潮区的最高高潮线至最低低潮线之间的海岸带(潮间带)的一切动植物的总称,如蟹、马尾藻、珊瑚礁等形式多样。学生们认真听着神奇的大自然存在的奥秘和故事,好奇心十足,并踊跃举手回答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