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沙街道滨海社区青少年暑期“珊瑚虫课堂”受热捧

发布时间:2017-07-10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郑创彬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郑创彬 通讯员 朱丽婵)“老师,这个珊瑚像蜂窝。”“我看到会发光的珊瑚了。”……7月9日上午,盐田区海洋生态环保中心里热闹非凡,30多位辖区的家长和孩子齐聚一堂,共同参加梅沙街道滨海社区开展的青少年暑期“珊瑚虫课堂”活动。

梅沙街道滨海社区青少年暑期“珊瑚虫课堂”受热捧
 

活动现场,被人称为“鲨哥”的盐田区海洋环保服务中心的负责人杨旭聪通过PPT、视频、实物演示等方式,生动形象地介绍了珊瑚的有关知识,如珊瑚虫的构造、珊瑚的繁殖与生长、珊瑚与海洋生物的共生共存等。小朋友们听着津津有味,在课堂中与老师积极互动,课堂气氛热烈。现场的珊瑚礁生态系统展示馆更是强力吸引了大家的眼球。小朋友们看着透明水箱里摇摆起伏的各种颜色、各种姿态的珊瑚兴奋不已。“太漂亮了”“我找到海星了”“我看到珊瑚的触手了”他们通过现场观赏活体珊瑚的生长情况,发出阵阵感慨,身临其境般探秘神奇的海底世界。

梅沙街道滨海社区青少年暑期“珊瑚虫课堂”受热捧
 

活动结束后,小朋友和家长纷纷表示对珊瑚,对海洋有了更深的了解。“鲨哥”表示,希望通过这个活动让小朋友们了解珊瑚,了解海洋,从而关注海洋,爱护海洋,共同保护美丽的家园。

据悉, “珊瑚虫课堂”是梅沙街道滨海社区党委结合社区特点指导开展的社区服务品牌项目——“海碧”青年海洋环保项目的其中一项内容。为促进项目的开展,丰富辖区青少年的暑期生活,培养他们的海洋生态环境保护意识,滨海社区还将联合盐田区海洋生态环保服务中心开展滨海拓展活动、海洋环保实践活动、海洋科普讲座等系列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