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读盐田”邀旅韩专家 讲述儒家文化如何影响韩国

发布时间:2017-07-17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郑创彬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郑创彬)日前,最新一期“山海之旅·走读盐田”活动在盐田区图书馆读海书吧如期举行,活动再次受到读者朋友的热捧。作为本期活动的主讲嘉宾,旅韩资深媒体人王元涛以“儒家文化在韩国”为主题,通过对儒家文化与韩国文化相互影响进行深入分析,让到场读者通过儒家文化进一步了解韩国。

“走读盐田”邀旅韩专家 讲述儒家文化如何影响韩国
 

讲授过程中,王元涛表示,儒家文化影响深远,当今已经传播到了世界各地,受到各个国家人民的喜爱。而韩国自古是中国的邻国,在长久的文化交流中自然受到了儒家文化更深的影响。此外,他还讲解了一些儒家文化影响韩国文化的细节表现,如韩国的成人礼、韩国人对儒家思想的学习等。在沙龙中,读者们仿佛亲眼看到了儒家文化与韩国文化的各种交流,并在这种交流中一点点地掀开了韩国当今的文化。

据悉, 本年度年“山海之旅·走读盐田”活动将精选“一带一路”上12个拥有厚重文化底蕴的国家,邀请知名学者、旅行作家、国际友人、旅行达人,从该国悠久厚重的文化历史出发,从阅读出发,精选沿线国家文学艺术经典、文化名人进行深度解读,帮助盐田居民放眼看世界,进一步了解“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自然、地理、人文特色。该项目还配合现场解读,通过视频、图片、表演、文化体验等方式,进一步丰富走读体验。同时为了进一步推广阅读,项目将配合开展“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经典阅读推介展,让读者深入了解“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文化特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