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心小学培养学生“中国心,世界眼”

发布时间:2017-09-27来源:深圳晚报编辑:陈琳君

    深圳新闻网讯   近日,全省文明校园创建工作电视电话会议表彰了广东省首批“文明校园”。入选“文明校园”的小学共有31所,其中深圳占据三席,分别是福田区荔园小学、龙岗区新亚洲学校、盐田区田心小学。

记者获悉,深圳入选的学校在精神文明建设方面都很有心得,既有传承多年的坚持,也有结合实际的创新。以盐田区田心小学为例,该校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他们的目标是培养具有“中国心,世界眼”的有文化传承和健全人格的现代公民。

据了解,近年来,田心小学从课程、活动、文化三方面入手,积极优化精神文明建设过程,努力增强了育人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一方面,按照国家、省市课程计划规定,开足、开齐《品德与社会》课、班队课,引进育灵童国学教育系统,在一至六年级开设了国学课。另一方面,田心小学开展认知类的主题活动,并组织学生参加社会实践活动。田心小学还以“一廊、三栏、一刊”为平台,精心设计校园环境,有效打造了学校的书香文化特色。

建校三十年来,田心小学师生违法犯罪保持“0”的记录,近三年学生操行评定优良率均在95%以上,后进生转化率均在98%以上。同时,田心小学还多次被评为深圳市教育工作先进单位,并多次荣获深圳市办学效益奖等奖项。(见习记者 林炳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