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国庆假期 红马甲成大梅沙海滨公园一道靓丽风景

发布时间:2017-10-08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义工活动让有限的生命里散发出无限光彩”

贺佳刚开始参加义工活动时,她女儿才2岁多,由于将业余时间都用于义工服务,她也曾被丈夫埋怨过,为此贺佳的内心非常纠结。一边是家庭,小孩还小需要照顾,一边是她热爱的公益活动,不舍得放弃。于是,她和丈夫沟通协商达成一致共识,因丈夫非常热爱打篮球和羽毛球,工作日一下班她就赶回家带女儿,给丈夫更多的时间参与运动锻炼。周末她去参加义工活动时,丈夫就在家当起“奶爸”。久而久之,他们俩就形成了一种默契,彼此都能接受和支持对方的兴趣爱好。贺佳的热心助人,以及他们的家庭和睦,获得了邻里街坊的赞誉。

贺佳与义工队员们

贺佳坦言:“我们的付出是值得的,文明微行动让我结识了很多微友,同时收获了很多快乐。不但磨炼自己的意志,更能提升自身的文明素质。积极参与义工活动能使人在有限的生命里散发出无限的光彩,就像蜡烛一样点燃自己照亮别人。”

如今,贺佳所在的义工队伍逐年壮大,越来越多的义工加入团队,从一开始只有三五人的主心骨力量,到现在每次活动至少有七八十名义工参与,梅沙街道的文明氛围也愈加浓郁。贺佳说,参加一次两次公益活动可能效果不太明显,但是长期坚持,就很有价值和意义,能够在朋友间、亲子间潜移默化地传输社会正能量。“充实的义工活动不局限于大人,家长以身作则参与义工活动,通过亲子互动和实践交流,小孩也在潜移默化中接收到公益正能量。”贺佳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