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国际风筝赛在大梅沙海滨公园举行 千筝万鸢翱翔梅沙上空

发布时间:2017-10-28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邓雪婷)2017年10月28日下午,第十二届深圳(大梅沙)国际风筝赛在大梅沙海滨公园举行。大赛吸引了世界各地的30支风筝代表队、上百名风筝高手前来竞技,共享飞行乐趣。盐田区副区长乔宏彬出席了开幕式并现场观摩了风筝比赛。

第十二届深圳国际风筝赛在大梅沙开幕

活动现场,千筝万鸢翱翔大梅沙海滨公园上空,场面十分壮观。据悉,本届风筝赛由深圳市文体旅游局、盐田区文化体育局主办,由深圳市风筝协会承办。为期两天的赛事以“风之舞”为主题,共设九个组别。比赛中,世界各地的风筝达人们积极参与了运动风筝双线团体芭蕾赛、六角风筝个人赛、优秀传统风筝、夜光风筝等9个类别的竞技角逐。

第十二届深圳国际风筝赛在大梅沙开幕

当天下午,大梅沙海滨公园的沙滩上空,湛蓝的天空点缀着各式缤纷多彩、形态各异的风筝,吸引了大量市民前来观赏。马来西亚毛毛虫和德国龙猫风筝超过20米长,潍坊风筝队的巨形章鱼风筝超过30米长,让现场游客叹为观止、大饱眼福。现场竞技还包括京剧人物、三叶虫等超大软体风筝,以及小黄人、海绵宝宝、蜘蛛人、哆啦A梦等吸引小朋友的造型风筝。晚间大梅沙上空的夜光风筝赛同样精彩纷呈,闪亮的风筝伴随着悠扬的音乐在夜空舞动,让现场观看的市民惊叹不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