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区启动海洋生态文明志愿行动 200株珊瑚“种”进大梅沙海底

发布时间:2017-11-11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深圳新闻网讯 (记者 潘峰)大梅沙海底有多少株珊瑚?蛙人在海底是如何种珊瑚?11月11日下午,由盐田区委宣传部主办的“深潜梅沙·海誓珊盟”——盐田区海洋生态文明志愿行动启动仪式在大梅沙海滨公园举行。活动现场,身着潜水服的志愿者们共同发起保护海洋生态环境的“珊”盟海誓,并将200株珊瑚苗“种”进大梅沙海底深处。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夏德鳌出席了启动仪式。

盐田区启动海洋生态文明志愿行动

盐田区行政面积不大,人口不多,但生态文明建设一直走在全省全市前列。自建区以来,历届区委区政府树立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探索出了一条不以牺牲生态环境为代价、追求经济社会与自然共荣共生的城区发展道路。

2016年,盐田区空气优良天数连续三年在358天以上,优良率持续保持在98%以上,PM2.5年均值仅为22微克/立方米,连续两年优于欧盟标准。盐田在全市率先实现河流、近岸海域、饮用水源水质全部达到水功能区划标准,排水达标小区覆盖率达81.2%。

在给辖区居民不断供给绿色生态福利的同时,盐田区还在生态文明建设上贡献了制度创新的成果。近年来,盐田首创“城市GEP核算体系”;在全国率先构建生态文明“碳币”服务平台,创新构建了生态文明全民行动机制;创新开辟“互联网+”开放式环境智能监测监控,建成包含153个监测子站的环境监测监控系统,实现对全区的水、气、声、污染源全要素、全覆盖、全天候的智能监测监控。

盐田区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表示,开展“深潜梅沙 海誓珊盟”——盐田区海洋生态文明志愿行动,是盐田区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建设“美丽中国”的具体行动,希望通过海洋生态文明志愿行动,将色彩斑斓的“精灵”植入海底,打造独具特色的梅沙湾珊瑚风景带,并将文明的种子播撒到更多盐田居民和游客心中,唤起大家热爱海洋、保护海洋、享受海洋的文明意识,真正构建起海洋生态环保全民参与、全民共享的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