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景社区举办“公共文明大家谈”居民论坛暨读书月活动

发布时间:2017-11-09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陈蓉

深圳新闻网讯 (记者 陈蓉)为了充分调动居民群众在文明城市创建中的主体作用,努力营造讲文明、守礼仪的社会氛围,不断提升市民文明素质,11月9日下午,海景社区居委会举办“公共文明大家谈”居民论坛暨读书月活动。活动围绕公共文明、公共环境、人际互动、交通安全、清洁卫生等议题,组织居民群众发挥主人翁意识谈看法提建议。

海景社区举办“公共文明大家谈”居民论坛暨读书月活动

据悉,此次活动由盐田区民政局主办,海景社区居委会承办,旨在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提高全民素质,树立文明风尚。活动通过文明故事大家讲、文明感悟大家谈等形式,推进社区文化建设,促进书香社区的形成,努力营造良好的读书氛围,让居民群众、师生在活动中开阔视野,陶冶情操,共同传播文明,传递正能量。

海景社区举办“公共文明大家谈”居民论坛暨读书月活动

活动中,海涛小学学生带来小品《争当文明监督员》,以具体鲜活的事例阐述了讲文明、讲卫生的重要性。区文明办相关负责人以文明城市创建为主题,结合社区问题和居民需求,围绕提高社会的文明程度和市民的文明素质进行讲解。参与活动的领导和嘉宾向海涛小学学生赠送了书籍和读书角锦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