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区举办“感谢有你”12.5国际志愿者日庆祝活动

发布时间:2017-12-05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陈蓉

“每一个红马甲都代表着盐田的文明,是盐田和深圳文明的窗口。盐田的共青团和义工联,工作都非常有闯劲。”活动现场,蓝涛对盐田义工事业的发展表示肯定,他希望,盐田义工组织携起手来,共同创新,引领义工事业的发展。

盐田区举办“感谢有你”12.5国际志愿者日庆祝活动

据了解,2017年是盐田区推广“岗位化”志愿服务模式的第四年,义工队伍经历了从无到有、从小到大的发展过程。义工们的足迹遍布全区,服务领域遍及公众海滩、工厂、口岸、福利院等场所,服务内容涵盖海洋环保、心理辅导、文体教学、义务献血、公共文明引导、大型赛事服务等各类领域。今年,盐田区又积极探索创新,打造了“岗位化”志愿服务模式升级版,完成“志愿盐田”微信平台升级改造,推进青工关爱志愿服务标准化,积极对接区内外专业团队,志愿服务岗位拓展至35个,涵盖服务细项152个,志愿服务能力和水平有效提升。

“盐田区人口不多,但是在盐田的每个角落都能看到志愿者的身影,他们在‘创建文明城市’和相关安保工作中发挥了巨大的作用。”黄伟平对盐田志愿者的辛勤付出表示了感谢,希望志愿者们带动更多的人参与进来,把盐田的义工组织做大做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