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诗词集颂盐田 “夕阳美”诗社为建区20周年献礼

发布时间:2018-05-07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鹏湾社区举办“诗意盐田,山海铸梦”盐田建区20周年诗词大会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陈琳君)5月6日下午,鹏湾社区党委、居委会携“夕阳美”诗社等单位共同举办“诗意盐田,山海铸梦”盐田建区20周年诗词大会,以诗文深情歌颂盐田建区20年来的辉煌成就,颂扬盐田人“逢山开路、遇水造桥”的拓荒牛精神,为盐田建区20周年献礼。


朗诵《我骄傲,我是中国人》


“诗意盐田,山海铸梦”纪念盐田建区20周年诗词大会


据介绍,此次诗词大会包含序曲、“梧桐烟云”诗篇、“岁月峥嵘”诗篇、“夕阳诗韵”诗篇、“黄金海岸”诗篇、“山海情怀”诗篇共六个章节。习学书院20名小朋友诵读的《我骄傲,我是中国人》拉开了诗词大会的序幕,“夕阳美”诗社诗友则以原创诗词朗诵的独特方式记录盐田、歌颂盐田,见证盐田发展变化。作为诗社发起人之一,徐淑珍老人感慨说:“建区20年来,盐田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我从内心深处感激这个新时代和大环境,而诗歌正是表达真情实感、歌颂美好生活、弘扬传统文化的最好方式。”


“夕阳美”诗社诗友朗诵诗词
颁发“庆祝盐田建区20周年的专刊——盐田礼赞”专刊

据悉,“夕阳美”诗社成立于2003年,15年来,这个当时由8位退休老党员组成的诗社在岁月的洗礼中不断发展壮大,他们坚持每年印制2期诗词集,每年组织5场交流活动,不定期组织诗友进行采风,与其他诗社进行交流,不断开阔视野,提高写作能力,激发创作灵感。迄今为止,“夕阳美”诗社共出版《夕阳美诗词集》三十一期,收录了社区老人歌颂新生活、反映时代发展的诗作7000余篇,其中包括禁毒诗词专刊、创文诗词选、十九大专刊等,今年,“夕阳美”诗社还专门出版了“盐田礼赞——庆祝盐田建区20周年”专刊,在这些诗词集的字里行间中,无不透露着这些年过花甲的老者们爱党爱国、热爱人民的情怀。

党员代表朗诵诗词
书法爱好者展示书法艺术


如今的“夕阳美”诗社已成为社区居民文化交流、以“诗”会友的重要平台,也成为辖区群众文化生活的一张亮丽名片。“举办此次活动,旨在通过‘夕阳美’诗社这个平台,满足辖区居民特别是辖区老年人的精神文化需求,鼓励老年人通过诗词创作弘扬社会主义新风尚、传播社区好人好事,从而影响和带动更多居民参与社区建设,共同创建和谐文明、精品文化的鹏湾家园,为建设美好盐田、品质盐田献力。” 鹏湾社区工作站站长刘小明说。

活动展示宣传区
活动展示宣传区


在活动展示区,记者看到,鹏湾社区还以“易拉宝”海报的形式展示2017年民生微实事项目成果,并以发放宣传折页、介绍服务内容等方式集中宣传了社工服务及八小时以外监督联络站等内容。在美食区内,在了解民生微实事项目——素食进社区服务项目后,不少市民现场加入到美食制作过程中。此外,为进一步调动居民群众参与活动积极性,活动还特别设置了集赞兑奖区,市民只需关注“鹏湾社区”微信公众号,转发盐田建区20周年视频或拍摄现场活动照片发微信朋友圈,集满20个赞,即可获得奖品一份。

义工代表朗诵诗词
来盐建设者朗诵诗词


鹏湾社区老年人协会老年志愿者手语表演


老协太极拳队表演


诗词朗诵《盐田诗行》


舞蹈《中国歌儿最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