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打“文化·传承” 粤豪珠宝助推中华传统文化发展

发布时间:2018-05-21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陈琳君)5月10日,第十四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正式启幕,在本届文博会上,粤豪珠宝作为深圳优秀企业代表,通过“文化·传承”的主题,助力盐田区呈现了一场“精彩文化,魅力中国”的文化盛宴。

在传统文化中,婚礼作为“礼之本”,堪称一切人情伦理的始创起点,亦象征着从弱冠、及笄而出又复归家庭的“报本反始”之意。作为粤豪珠宝旗下婚庆产品古典与时尚结合的代表作,粤豪珠宝在本届展会上展出的“婚庆九宝”和“珍簪系列”产品已连续多年占据婚嫁产品的销售榜首,成为国内婚庆文化黄金的旗帜作品。


主打“文化·传承” 粤豪珠宝助推中华传统文化发展

“作为现代设计与传统文化的融合,这些小小的传统造型金饰,已不只是婚庆的送嫁金饰,更代表着中华文化传统中对新人、对家庭百年好合、天长地久的情感寄托。”谈起“婚庆九宝”的创作历程,该企业负责人介绍称,这要追溯至2008年,粤豪珠宝设计研发团队从中国传统婚嫁文化与现代婚尚的消费者审美中,提炼出如意秤、都斗、算盘、梳子等九个最具代表性的吉祥物件,并结合中国传统文化与现代消费者审美打造婚嫁金饰,一经推出便震动了整个珠宝界,成为粤豪珠宝为行业公认的代表作之一。 

“挽髻戴簪自古来则蕴藏着对婚姻吉祥如意、幸福美满的祝福。”作为企业此次在文博会上主推的另一个代表作品,该负责人告诉记者,2014年,粤豪珠宝设计研发团队在婚庆金饰上不断推陈出新,以发簪为载体,配以金鱼、葫芦、百合花等吉祥图腾,大胆抛开传统婚嫁四件套的固有形式,设计推出第5件金饰——金簪“珍簪系列”,不仅有“上有垂珠,步则摇曳”的步摇,亦有雍容华贵的凤钗等头饰,填补整个婚嫁饰品市场头饰的空白,从全新的角度演绎了现代女性独立自主、浪漫温情、温文典雅等不同个性。

据悉,深圳市粤豪珠宝集黄金、铂金、K金、翡翠等珠宝产品的研发、设计、生产、加工、批发、零售为一体。自成立以来,企业始终秉承“传承 • 创新,让华夏文明闪耀全球”的使命,以“永续经营,产业报国”为宗旨,不断突破创新,逐渐转型为中国文化黄金珠宝的综合型平台。企业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继续以黄金珠宝首饰为载体,以传统文化为支柱,以传承创新为使命,以“中华文化闪耀全球”为目标,通过中国黄金珠宝文化产业的创新发展,助推中华传统文化的传承与发展,书写全新的辉煌图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