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区图书馆用绘本和游戏让幼儿树立健康的卫生观念

发布时间:2019-11-18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邓雪婷 通讯员 刘俏)2019年11月17日上午,由盐田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盐田区图书馆承办的“儿童早期阅读素养启蒙”活动在盐田区图书馆玩具馆举行。活动通过有趣的故事绘本阅读和游戏教学让孩子们开心体验阅读乐趣的同时,培养他们健康卫生的好习惯。

盐田区图书馆用绘本和游戏让幼儿树立健康的卫生观念

“吃饭之前要洗手!要多喝水,不然容易生病!不能吃太冰的东西!”家长们是不是也这样唾沫横飞、苦口婆心地教导孩子?但收到的效果却是一般。此次活动特别针对孩子们平时的生活卫生习惯,精心挑选绘本故事《我不要拉肚子》,让幼儿们了解了自己的身体健康指数,学习如何用正确的方法勤洗手,避免病菌传播。活动还通过“经验分享:生病的不同症状”引导幼儿针对不同的疾病进行讨论。在“角色扮演:健康小课堂”游戏中,让孩子们自主进行角色扮演,巩固此次活动的学习成果。


盐田区图书馆用绘本和游戏让幼儿树立健康的卫生观念

据悉,本次活动为盐田区“儿童早期阅读素养启蒙计划”中生活启蒙活动之一,活动以有趣的阅读材料、适龄的玩具、科学的互动设计,积累与建立良好的行为习惯,让幼儿了解日常生活中一些行为习惯的重要性,掌握基本的生活技能,提高生活自理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