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区辖区小学齐聚 比拼“海洋知识知多少”

发布时间:2019-11-21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邓雪婷 通讯员 刘俏)11月19日下午,由盐田区委宣传部、盐田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盐田区教育局主办,盐田区图书馆、盐田区海洋文化研究会承办,深圳市宣传文化事业发展专项基金资助的深圳读书月重点主题活动——第十三届盐田区小学生“海洋知识知多少“知识竞赛在盐田区乐群实验小学激烈上演。活动通过富有知识性、趣味性的海洋知识竞赛,宣传海洋知识,使更多的同学认识海洋、了解海洋。

盐田区小学生“海洋知识知多少"知识竞赛

“中国航海日是哪一天?”“世界上最大的海洋动物是什么?”本次活动竞赛内容涵盖了海洋生物、海洋地理、历史等科普知识,比赛题型分为集体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三个部分。比赛过程中,选手们表现优异,努力为各自代表的学校争取荣誉,现场气氛热烈。经过激烈的比拼,最终由盐田区乐群实验小学代表队勇夺第一名。比赛还设立了“观众答题”环节,观众们迅速的反应、敏捷的思维引得现场一阵阵掌声。另外,本次活动还面向广大市民通过“线上手机微信答题”的方式让辖区更多的人学习海洋文化知识。

盐田区小学生“海洋知识知多少"知识竞赛

据悉,盐田区小学生“海洋知识知多少”知识竞赛是盐田区图书馆推出的海洋文化系列活动之一,自2007年以来,已连续成功举办了十三届,该活动创办以来,坚持普及海洋知识、传播海洋文化,引导小学生树立现代海洋观念,切实提高小学生们的海洋意识,同时增强学生们“建设海洋强国”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营造了解海洋、认识海洋、热爱海洋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