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区图书馆培养幼儿对科学的兴趣和求知欲

发布时间:2019-12-03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邓雪婷 通讯员 刘俏)如何让1-3岁的孩子学会数数,正确理解数的含义。2019年12月2日,由盐田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盐田区图书馆承办的“儿童早期阅读素养启蒙计划”活动以数字启蒙认知绘本和游戏,为孩子和家长带来快乐的阅读体验。

盐田区图书馆培养幼儿对科学的兴趣和求知欲

本次活动充分考虑到1到3岁幼儿身心发育的敏感期和兴趣点,精心挑选《快来数数吧》科学启蒙绘本,引领孩子们学习与周围世界有关的科学知识,帮助他们体验科学活动的过程和方法,培养他们对科学的兴趣和求知欲。

活动中,老师引导孩子们观察绘本中出现的不同物品与数字,在“玩具探索”中,孩子们在老师和家长的引导下进行“拼”的动作,加强了手指精细动作。在“老狼老狼几点钟”游戏环节中,老师、家长和孩子的积极互动,加强对他们对数字概念的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