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山街道

发布时间:2014-06-04来源:盐田网编辑:郑创彬

根据深民办[2002]37号文件,原沙头角镇撤镇成立沙头角街道办事处与海山街道办事处。海山街道于2002年6月17日正式挂牌成立,辖区面积5.52平方公里,北靠梧桐山、南临大鹏湾、东接盐田港、西邻沙头角街道,下辖田东、梧桐、鹏湾、海涛4个社区,分设社区工作站和居委会。街道共6个机关党支部、4个社区党总支部、15个民营企业党支部,总人口9.08万,其中常住人口1.02万,暂住人口8.06万。辖区内1所中学,3所小学,6所幼儿园,4个工业区,12个大型住宅区。

海山街道设有党工委(办事处)办公室、城管科、社会事务科、计划生育科、安监(经发)科、综治科(司法所)、机关事务办、财务结算中心、文化站、房屋综管所等10个单位和部门,通过多渠道筹措资金,实现四个社区均有1000平方米以上的服务综合楼。对辖区原有篮球场、小公园、社区图书室等进行了改造,在充分调研基础上,根据居民需求和实际情况,新建了大家乐舞台、灯光球场等设施。目前,辖区有健身房8个,游泳池6个,羽毛球场1个,健身路径10条,篮球场10个,网球场1个,乒乓球室2个,儿童公园5个,文化长廊4条,老年人门球场、下棋场地等2个极大丰富了居民文体生活。四个社区均有较为完善的警务室和社区健康中心,居民的健康和安全得到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