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法制教育 外小东和分校举行法制演讲比赛

发布时间:2017-01-05来源:盐田网编辑:陈蓉

深圳新闻网盐田讯 (记者 陈蓉 通讯员 赖达均 陶丹) 为进一步加强法制宣传教育,增强青少年法律知识,建设法治校园,12月19日,外小东和分校组织五六年级同学开展了 “弘扬宪法和法治精神,做法治城市好公民”演讲比赛。经过严格评选,最终李卓冉等6名同学荣获演讲比赛一等奖, 骆灵铃等6名同学荣获二等奖。

加强法制教育 外小东和分校举行法制演讲比赛

“有的孩子不遵守交通法规,闯红灯,或在公路上乱跑,被汽车碾在了车轮底下;有的孩子不听大人劝告,沉迷网络、吸食毒品,生命走向了堕落;有的孩子玩电玩火,引起了火灾,丧失了生命……这些活生生的事实,血淋淋的教训,一次次给我们敲响了警钟。”12名参赛选手通过精彩的演讲,向观众和评委老师展示了学法、知法、守法的重要性。同学们声情并茂地讲述着,那一个个鲜活的法治案例发人深省,深深地震撼着评委老师和现场观众的心。

“法就在身边,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没有规矩不成方圆,让我们一起,从小事做起、从现在做起,自觉遵守校纪校规,自觉遵守交通规则,在人生道路上用‘法’武装自己,文明守信,健康成长!” 小选手们热情昂扬的倡议获得了观众和评委老师们热烈的掌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