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盐田预计实现生产总值530亿元 同比增长8.5%

发布时间:2017-01-10来源:盐田网编辑:潘峰

盐田区召开2016年区情通报会暨党风廉政和区法院、检察院情况通报会

深圳新闻网盐田讯 (记者 潘峰)1月9日下午,记者从盐田区召开的2016年区情通报会暨党风廉政和区法院、检察院情况通报会中了解到,2016年,盐田区预计实现生产总值530亿元,同比增长8.5%。盐田区委副书记、区长吴德林,区政协主席武威,区领导黄伟平、郝建勇、夏德鳌、陆卫平、黄珽、马广明、邓德良、周丽、司马冰以及区法院院长杨爽、区检察院检察长杨剑锋等参加会议。

盐田区召开2016年区情通报会暨党风廉政和区法院、检察院情况通报会

会上,吴德林代表盐田区政府通报了2016年度盐田区的工作情况及2017年的工作思路。据介绍,2016年,盐田区坚持创新驱动,推动品质跃升,全面发力“东部战略”扎实开展“城区品质提升年”工作,较好完成了盐田区四届人大七次会议以来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实现了“十三五”良好开局。

盐田区召开2016年区情通报会暨党风廉政和区法院、检察院情况通报会

据统计,2016年,盐田区预计实现生产总值530亿元,同比增长8.5%,一般公共预算收入32.37亿元,增长10%,税收总额81.36亿元,增长13.5%,万元GDP能耗、水耗分别下降4.3%和13.3%。在东部战略实施方面,盐田区编制出台了东进战略行动方案,涉及97个项目,投资额超过1488.8亿元,集中开工103个项目,固定资产投资首次破百亿大关,达122.04亿元,增长22.5%,创5年新高。在城区安全基础建设上,盐田区开展了17项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整改各类安全隐患8000余项,全市率先构建危险边坡、地面塌陷等重点领域智能监测防范系统,一站多点的城中村应急消防体系实现全覆盖,全部街道成功创建为国家安全社区,城区安全水平进一步提高。

 

吴德林代表盐田区政府通报了2016年度盐田区的工作情况及2017年的工作思路。

吴德林表示,2017年,盐田区将继续按照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坚持以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为中心,全面落实市“城市质量提升年”工作要求,继续聚焦重点工作,不断增强辖区发展源动力,狠抓关键领域,不断增强辖区综合竞争力和加强自身建设,不断增强辖区发展支撑力。

吴德林指出,2017年是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攻坚年,也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深化年,希望盐田区全体政协委员、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继续关心支持区政府工作,积极开展民主监督,讲真话、进诤言,出实招、谋良策,共同为早日把盐田建成现代化国际化先进滨海城区而努力奋斗。

会上,盐田区纪委、区法院和区人民检察院还通报了2016年度在党风廉政建设、公正司法等方面情况,并就2017年工作思路和重点工作征集政协委员、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的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