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头角街道举办年俗文化知识讲座 近50名群众参加

发布时间:2017-01-18来源:盐田网编辑:潘峰

深圳新闻网盐田讯 1月12日,由沙头角街道主办,沙头角书社与桥东社区共同承办的“沙头角街道道德讲堂——年俗文化知识讲座”在桥东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二楼会议室开讲。书社与社区相关负责人、工作人员及社区群众约50多人参加了讲座活动。

深圳著名曲艺表演艺术家刘昭老师围绕春节的历史、文化内涵及意义为大家做了一场关于年俗文化知识的评书表演,让现场听众在接受传统文化教育的同时感受到了满满的“年味儿”,也了解到春节放爆竹、贴门神对联、守岁等传统习俗。刘老师丰富的传统文化内涵,配以独特的评书表演艺术,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让大家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接受了一堂传统文化教育课。

此外,活动现场还进行了互动交流,在传统文化知识有奖问答环节,书社为回答问题的居民群众发放了小奖品。活动最后,社区又为居民朋友们每人准备了一份新春小礼物,让居民群众感受到节日到来前的喜悦气氛。(通讯员 卢凌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