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7月交通违章情况

发布时间:2017-01-19来源:盐田网编辑:潘峰

2016年9月份以来,在市公安交警局,盐田区委、区政府的重视支持下,交警部门会同街道办、公安派出所,以及市集装箱拖车协会、港运工联会等,联勤联动,共商共治,对盐田港后方陆域货柜车行驶、停放秩序大力开展集中整治,保障了辖区道路交通安全畅通,获得了广大物流企业、货柜车驾驶员、周边居民的普遍好评。

据统计,今年 1-7 月共查处违停 4222 宗(200 元 2 宗、500 元 3552 宗、1000 元 668 宗),违反标志标线 945 宗,扣车 138 宗,无证驾驶 29 宗,私改加油车 19 宗,假套牌 6 宗,乱鸣喇叭 176 宗(处罚 38 宗、警告教育 138 宗),逆行 68 宗。以查处的违规停车为例,与上年同期相比,执法量下降,效果明显。为曝光违法、鼓励守法,促进企业主体责任落实,共创良好交通环境,交警部门梳理、分析了相关执法情况,具体如下:

违法次数最多的10家公司

 

违法次数最多的10辆车
 

违法次数最多的10个路段
 

每月查处违停车辆数折线图
 

执法同比率折线图
 

138 台违法鸣号车辆被电子警察“拿下”

4 月 13 日,盐田交警在明珠道泊郡雅苑路口启用,至今已查获违法鸣笛 138 宗,其中,车号牌为粤 BK0593 的车辆,违法鸣笛三次被抓拍。此外,现场处罚违规鸣喇叭 38 宗。


    请广大司机朋友自觉遵守文明公约,共同营造安全、畅通、文明、和谐的交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