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领导林洁率队到盐田区开展春节慰问暨安全生产检查工作

发布时间:2017-01-23来源:盐田网编辑:邓雪婷

深圳新闻网盐田讯(记者 邓雪婷)1月22日上午,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林洁率队到盐田区开展春节慰问暨检查督查社会安全、信访维稳和安全生产工作,为老党员送上亲切关怀和新春祝福。区委书记杜玲陪同参加了慰问活动。

市领导林洁率队到盐田区开展春节慰问活动
 

林洁一行首先来到盐田区桥东社区,走进困难党员何志平的家中。年过七旬的何志平长期以来积极参与社区党组织生活,热心社区党建工作。如今她身体二级重残,行动不便。丈夫罗万基于2016年7月癌症去世,现租房一个人居住。她在梅州兴宁退休,退休工资很低,体弱多病,需要定期到医院进行复检和长期治疗,经济和生活较困难。 

林洁关切地询问何志平的身体和生活情况,仔细了解她在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并叮嘱区、街道、社区负责人要给予基层老党员更多关心,及时为他们排忧解难。何志平向市、区领导展示了自己手工制作的工艺品,还把自己绘制的书画作品送给市、区领导。

市领导林洁率队到盐田区开展春节慰问活动
 

随后,林洁来探望了老党员翁端招。翁端招党龄44年,是一名党性觉悟很高的老党员。她退休后一直热心社区工作,为社区的和谐建设、发展作出贡献。她平时注意观察社区情况,一发现问题就及时反映给社区党委,给社区党建工作提出了许多宝贵意见。林洁关切询问老人生活、健康等情况,叮嘱老人注意调养身体,保持良好精神状态。

市领导检查督查社会安全、信访维稳和安全生产工作
 

最后,林洁一行来到盐田区总值班室,详细查阅盐田区社会安全、信访维稳和安全生产工作台账,检查应急预案和春节期间值班情况,查看24小时可视监控探头等安防设备。

市领导检查督查社会安全、信访维稳和安全生产工作
 

林洁对盐田区社会安全、信访维稳和安全生产扎实的工作台账表示充分肯定。她强调,春节期间,各部门要高度重视信访维稳和安全生产等方面的工作,各司其职地把工作落到实处,认真落实安全保障措施,做好应急预案,加强应急值守。尤其要加大人员集聚场所的安全管理力度,杜绝安全隐患,确保春节期间万无一失,让辖区百姓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区领导黄伟平、姚刚、夏德鳌、王琨等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