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佳节即将来临 区领导开展2017年元旦春节拥军慰问活动

发布时间:2017-01-23来源:盐田网编辑:邓雪婷

深圳新闻网盐田讯(记者 邓雪婷 陈蓉)1月22日下午,在新春佳节到来之际,盐田区区委书记杜玲,区委副书记、区长吴德林等区领导分6个慰问组,赴驻盐部队开展2017年元旦春节拥军慰问活动,看望和慰问驻盐部队官兵,向他们致以春节的问候。

区委书记杜玲率队开展春节拥军慰问活动
 

杜玲一行首先来到盐田区人武部。据悉,区人武部隶属于深圳警备区,现位于盐田区北山道,是驻盐各部队的协调单位,也是盐田区委区政府的兵役机关。杜玲向部队官兵致以节日的问候,并对他们为盐田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区人武部的官兵也表示在新的一年将继续坚守岗位,履行职责,为盐田区的社会经济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区委书记杜玲率队开展春节拥军慰问活动
 

随后,杜玲来到机动支队一大队,走访慰问部队官兵,与部队官兵亲切交谈,相互交流过去一年军地建设发展成绩。据悉,机动支队一大队驻防于盐田区和龙岗区,主要担负反恐维稳、应急处突、重大安保、抢险救灾和机动增援等任务。组建以来,大队先后配合省公安厅各警种完成了“春雷”打击盗抢销机动车抓捕、“1009”雷霆扫毒惠东收网、“1229”雷霆扫毒陆丰博社抓捕、“626”光明新区捣毁特大制贩毒窝点、深圳市重点区域联合巡逻、增援惠州市惠东县禁毒慰问、增援汕尾陆丰制毒重灾区禁毒维稳、赴疆轮勤轮训、赴浙增援G20峰会安保和陆丰乌坎维稳等专项执勤任务,并在重大节日协助梅沙片区安保维稳执勤以及“军警民”大巡逻专项执勤任务。大队于2014年纳入盐田区反恐怖工作办公室成员单位。

区委书记杜玲率队开展春节拥军慰问活动
 

杜玲表示,反恐维稳任务艰巨,尤其是人员密集场所的安全问题不容无视。驻盐部队为维护盐田区的和谐稳定做出了积极贡献,盐田区将一如既往地支持驻盐部队的工作,加强军地互办实事项目,共同维护辖区平安和谐稳定。

区委副书记、区长吴德林率队开展春节拥军慰问活动

吴德林率第二慰问组先后来到深圳市边防支队船艇大队和六支队四大队开展拥军慰问活动。“你们辛苦了,我代表区委、区政府向你们致以新春的问候!”在深圳市边防支队船艇大队,吴德林首先向驻盐官兵送去新年的祝福。随后,吴德林视察了该大队办公基地、排污管、饭堂等基础设施的现状。“你们有困难要及时提出来,区委、区政府会尽力替你们解除后顾之忧。”吴德林表示。

区委副书记、区长吴德林率队开展春节拥军慰问活动

在六支队四大队,该队大队长吴志轩简要介绍了2016年六支队四中队的工作情况。据介绍,六支队四中队于2013年组建,下辖4个中队,现有官兵360人,西起盐田迳口村,冬至盐田背仔角西,共32公里,主要担负深港一线打击走私、偷渡、跨境犯罪、缉枪缉毒及中英街出入境人员检查等任务。今年以来,大队官兵成功抓获外国人非法入境3宗7人,查获的2宗黄金走私案引起各界媒体广泛宣传报道,有力维护了盐田区边防一线的安全稳定。

 “2016年,群众安全感方面盐田区排全市第一,感谢你们在反恐、缉枪缉毒等安全方面做出的贡献,感谢你们支持区委、区政府的工作。”听取完汇报后,吴德林首先代表区委、区政府对六支队四大队长期以来对盐田各项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吴德林指出,盐田的发展离不开驻盐官兵的支持,今后,盐田区委区政府将加强协调,不遗余力解决好部队官兵反映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