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外小召开青年教师专业成长专题指导会

发布时间:2017-03-02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深圳新闻网盐田讯 为了进一步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加大青年教师培养力度,2月27日下午,盐田外小组织召开青年教师专业成长专题指导会。刘汉文校长、索曼莉副校长、科研处负责人徐珣主任以及学校30岁以下全体青年教师参加会议。

会议提出,每位青年教师要以一学期为时间节点,制定个人专业成长计划。首先,青年教师要充分分析自身的优势与不足;其次,对本学期的专业成长确定目标;然后,针对目标,列清具体的步骤、行动;最后,由学校科研处根据青年教师的计划制定情况,提出审阅意见。对于成长目标,刘校长还具体指导青年教师要从六个方面进行考量——职业理解与职业精神提升;理论素养提升;教学基本功、技能提升;学科教学提升;德育和班级管理;参加立项课题或小课题研究。

最后,索曼莉副校长、科研处徐珣主任都分别对青年教师提出期待与要求,希望全体青年教师在有可为、能作为的大环境下,一定要提高对职业生涯规划的认识,让目标牵引发展,用梦想构筑动力,勇往直前,勇于担当。(通讯员学 徐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