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东学子获全国冰心作文大赛金奖

发布时间:2017-03-09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陈琳君

深圳新闻网盐田讯  近日,从田东小学传来喜讯,六4班宋珊珊同学荣获第十一届全国青少年冰心文学大赛小学组金奖,同时,宋珊珊和陈锴琦同学分别荣获第二十四届奥林匹克杯全国作文大赛二等奖和三等奖。

据悉,田东小学是广东省书香校园,向来非常重视学生课外阅读兴趣的培养。全校每个班级都建立了富有书香气的图书角,春兰亭、夏竹阁、秋菊台、冬梅苑和静心斋五个走廊书吧,是同学们课间遨游书海的好去处。为了更好地激发学生热爱阅读,热爱写作,学校语文科组作为“深圳市优秀科组”还开展了《如何提高学生课外阅读兴趣的培养》、《小学常见作文教学模式的比较研究》等课题研究。

此外,学校还开展了优秀传统文化进校园、国学经典诵读、“书海倘佯书香共享”图书漂流、“优秀书籍进校园”等陶冶学生情操、提高学生文学素养的教育活动。(通讯员 曾尚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