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9个“植树节”盐田开展义务植树活动 种植树苗2486株

发布时间:2017-03-12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深圳新闻网盐田讯(记者 邓雪婷)3月12日是全国第39个“植树节”,当天上午,盐田区组织区直各单位、公检法、人武部、各街道办职工干部和居民代表共300余人,前往小三洲公路山地开展义务植树活动。盐田区委书记杜玲以及盐田区几套班子其他领导参加植树活动。

盐田区组织义务植树活动

天气雾雨朦胧,大家一到植树点,便迅速找到树穴处,冒着细雨,拿上铁锹,热火朝天地忙碌起来。挥揪锄洞,扶苗填土,浇水灌溉……经过齐心协力、紧张忙碌的劳动,不到一个小时,黄花风铃木、凤凰木等2486株树苗,在培植后展现出一片勃勃生机,为小三洲公路增添了一抹春色。

盐田区组织义务植树活动

据了解,本次活动以“开展植树造林,创建国家森林城市”为主题,是盐田区创建“国家森林城市”示范区的重要内容,共种植各类树木2486株,进一步扩大了辖区森林覆盖率。同时,本次植树活动结合深圳市打造“世界著名花城”行动部署,重点连片种植黄花风铃木及凤凰木,其中黄花凤铃木开花时色彩鲜艳夺目,花团缤纷锦簇,连片种植将形成一片金黄亮丽的花海,凤凰木开花时也是花红叶绿,满树如火。完成种植后,盐田区还将突出对所种植树木进行精细化管养,确保尽早成木、成林、成景。

据悉,盐田区森林面积4827.14公顷,其中国家级和省级生态公益林3361.49公顷,森林覆盖率为65.34%,森林活立木蓄积量约29.17万立方米,2008年就被省政府授予“省林业生态区”称号,同时被评为华南地区首个“国家生态区”。下一步,盐田区将继续围绕“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和“打造世界著名花城”工作部署,对辖区相思纯林和桉树纯林进行生态修复,逐步完善林种布局、结构和功能,提高林分质量和森林群落多样性,营造色彩缤纷及丰富多样的林相景观,形成一个“天更蓝、地更绿、山更青、水更秀、花更多、城更美”的绿色城区。

盐田区组织义务植树活动

盐田区组织义务植树活动

盐田区组织义务植树活动

盐田区组织义务植树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