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计生

盐田区卫生监督所开展社会医疗机构专项培训促进依法执业

发布时间:2017-03-13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盐田区卫生监督所开展社会医疗机构专项培训促进依法执业

深圳新闻网盐田讯 为进一步规范盐田区社会医疗机构执业行为,有效提升辖区医疗服务质量,同时,为保障《深圳经济特区医疗条例》(以下简称《医疗条例》)的有效实施,加强社会医疗机构对《医疗条例》的认识,促进社会医疗机构依法执业,近日,盐田区卫生监督所组织开展了社会医疗机构专题培训,各社会医疗机构负责人或管理人员均参加了培训。

此次培训,从监管情况及法规要求两方面入手,密切联系辖区实际,针对性很强。一是通报监管情况,厘清执业现状。盐田区卫生监督所向各社会医疗机构通报了2016年监督抽检、不良执业记分、行政处罚等监管情况,分别从医疗卫生、传染病防治、放射卫生、母婴保健等不同专业角度进行深入分析,通过讲案例,把违规情况摆出来;找原因,把问题根源挖出来;明方向,把整改措施理出来。二是解锁新规密码,敲响执业警钟。通过解读《医疗条例》建立医疗机构主体资格登记制度、促进医师多点执业、推行医师“业必归会”,加强行业自律管理等十大亮点制度,将《医疗条例》与《医疗机构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在处罚力度、记分管理等方面的差异进行对比分析,强调了《医疗条例》的处罚力度更加严厉。

此外,盐田区卫生监督所结合掌握的监管情况,向各社会医疗机构列举了《医疗条例》实施后,医疗机构在执业活动中容易“触礁”的环节,如累计积分达一定标准后将予以相应处罚,未按规定补办主体资格将依法注销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医师在岗期间未佩戴标牌或医疗机构未按规定公示诊疗时间、医疗服务价格等信息的在以往记分的基础上一并给予行政处罚等,为各社会医疗机构敲响执业警钟。

各医疗机构负责人或管理人纷纷表示参加此次培训如沐春风,会根据培训内容认真对照检查,向工作人员传达培训精神,加强对机构和人员的管理,确保守法经营的自觉性,提升机构的服务质量,推动辖区医疗服务行业发展。(通讯员 李 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