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记历史不忘国耻 乐群小学举行“中英街3•18警示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7-03-15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深圳新闻网盐田讯(记者 邓雪婷)3月15日下午,由盐田区委宣传部(文明办)、盐田区关工委和区教育局联合主办的“中英街3•18警示日”暨乐群小学第七届文化艺术节成果展示活动在乐群小学举行。

“中英街3•18警示日”纪念活动在乐群小学举行
 

在“中英街3•18警示日”大型纪念活动上,1700多位学生齐聚在乐群小学操场,师生们用激昂的朗诵、精彩的历史情景、欢乐的歌舞、精湛的武术表演,生动地展现了华侨捐资建乐群、中英街百年屈辱史、乐群老校百年光荣传统、东江纵队抗战史、祖国独立解放、香港、澳门回归的历史画面,激动人心,催人奋进。

“中英街3•18警示日”纪念活动在乐群小学举行
 

据了解,“中英街3•18警示日”暨乐群小学第七届文化艺术节成果展示活动,是盐田区关工委15年来,坚持开展爱国主义观教育的主要工作抓手,也是深圳市与盐田区的重要工作品牌。活动旨在激励广大青少年弘扬和培育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牢记历史,不忘国耻,珍惜和平,树立热爱祖国、振兴中华的理想信念。

创办于1921年7月的乐群小学是具有近百年历史的老学校,具有光荣的革命传统,抗日战争时期曾是中共地下党秘密联络站,曾培养出以老战士何基为代表的一大批东江纵队革命战士的红色传统。乐群小学将纪念“中英街3•18警示日”活动和学校第七届文化艺术节成果展示结合起来举行,用大型原创历史情景剧的形式来演绎历史,在盐田教育史上是第一次,极具创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