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园小学与老围小学签署结对帮扶共建协议

发布时间:2017-03-17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春风伴雨赴老围,精准扶智暖人心

——盐田区林园小学与船塘镇老围村老围小学签署结对帮扶共建协议活动

深圳新闻网盐田讯 结合“两学一做”,深入贯彻落实“精准帮扶、精准脱困”的政策,遵照“扶贫先扶智”的原则,3月10日,由盐田区教育局何敬华副局长带队,局办公室邱学军主任、林园小学肖新华校长及学校办公室、德育处、教导处等相关行政一行,赴河源市东源县船塘镇老围村老围小学,与老围小学签署了“盐田区林园小学与船塘镇老围村老围小学结对帮扶共建”协议。

在绵绵春雨中,何敬华一行在老围村村民委员会听取了老围村委欧建还书记和驻村队长马伟忠对近期扶贫工作的简要汇报,并向最接地气、最深入民心且无私奉献的村委基层干部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在欧战辉校长等领导干部的陪同下,一行人参观了老围小学的校园、课堂和功能场室等。在老围小学会议室里,双方代表齐聚一堂,共同探讨、拟定结对帮扶目标,签署了“结对帮扶共建协议”。 何敬华副局长表示希望能够充分发挥两地各自的优势,尽各自最大的力量扎扎实实地为老师和孩子们做一点事,力图通过结对帮扶活动,提高老围小学的办学水平和教育教学质量;通过建立校际帮扶机制,改善和提升老围小学的软硬件设施;通过教师结对帮扶,提高老围小学教师的业务素质。

林园小学与老围小学签署结对帮扶共建协议
 

何敬华对林园小学肖新华校长主动承担此轮对口扶贫工作的首个结对任务表示感谢,并表示,林园小学走在前头,陆续会有更多的帮扶力量加入其中,同时,欢迎老围村委和学校领导有空时到我们盐田来走走看看,坚持以结对帮扶促共赢,进一步加强校际之间的帮扶协作,实现针对性的对口帮扶目标。

老围小学简介:

老围小学创办与1928年,秉承革命先辈兴学遗志,以“尊师守纪,真教实学”为校训,坚持“以德立校,依法治校,质量强校,改革兴校,环境美校”的办学思路,先后命名为焕文学校、日新小学、第六小学、中心小学、老围学校、向阳小学,1977年经上级教育主管部门批准正式命名为船塘镇老围小学。现服务于老围村、新寨村的学生。学校占地总面积17932平方米,建筑面积2042平方米。现有学生143人,教职工12人。近年来,在上级党政及教育行政部门的关心及支持下,构建了绿色休闲小区,绿化覆盖率达88.6%;现有200米环形跑道,50米直跑,篮球场2个,乒乓球台4张;购置了一批体育器材、教学设施设备及图书。学校有电脑教室一间,2台主机,32个屏幕;音乐教室一间,有最基本的学生座椅和曲谱架;图书室一间,有少量书籍。有校舍2栋,其中一栋是1998年香港知名慈善家李金英女士援建的教学楼,另一栋建于上世纪80年代,现已被相关部门鉴定为C级危房,但因校舍不够,现仍在使用。同时操场讲台及周边阶梯破烂,学生课座椅破旧,缺少体育长廊及羽毛球场等。

(通讯员 聂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