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图书馆举办第三期“走读盐田”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17-03-20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陈琳君

深圳新闻网盐田讯  盐田区十三五规划指出,盐田区将服务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将有效发挥盐田港作为华南远洋主枢纽港的重要作用。“一带一路”涉及到诸多国家及地区,其中不乏历史文化悠久的文明古国。3月18日下午,盐田区图书馆举行本年度第三期“山海之旅,走读盐田”系列活动,旅游达人带你游西班牙。

活动中,旅深西班牙人nestor munoz作为走读嘉宾,为盐田区的读者带来一场关于旅游的经验沙龙。nestor munoz在历史悠久的马德里康普顿斯大学获取了地理和历史学士学位。他精通6门语言,曾在超过70个国家游历。沙龙中,嘉宾nestor munoz用一口流利的中文,跟大家分享西班牙生活的日常,跟大家交流中西文化的差异,给大家讲了他游历多国的趣事,同时给读者们许多西班牙旅游建议。在沙龙的尾声,nestor munoz还耐心与读者互动,赢得读者朋友们的喜欢。

该活动是由盐田区委宣传部(区文体局)主办,盐田区图书馆承办,深圳市宣传文化事业发展专项基金资助的。据悉, 本年度年“山海之旅·走读盐田”活动精选“一带一路”上十二个拥有厚重文化底蕴的国家,邀请知名学者、旅行作家、国际友人、旅行达人,从该国悠久厚重的文化历史出发,从阅读出发,精选沿线国家文学艺术经典、文化名人进行深度解读和推广,同时依托盐田国际公民资源,帮助盐田居民放眼看世界,进一步了解“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自然、地理、人文特色。该项目配合现场解读,通过视频、图片、表演、文化体验等方式,进一步丰富走读体验。同时,为了进一步推广阅读,将配合开展“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经典阅读推介展,让读者深入了解“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文化特色。广大读者可关注盐田区图书馆微信公众号,通过微信报名进行免费活动预约。